袁凤鸣的博客 | Fleeming's Blog Front-end Dev Engineer

mac 使用技巧,持续更新ing

2020-09-08
袁凤鸣
mac


mac 使用技巧

0x01 mac 给 iPhone 充电不是上电

Q:数据线连接 mac 给 iPhone 充电不是上电。电池图标一直断断续续闪烁。
A:解决方法:打开终端Terminal,输入

  • sudo killall -STOP -c usbd 命令回车,即可把进程关闭。插上iPhone,正常连接,问题解决。

0x02 忘记Mac电脑密码时重置管理员密码

Q: 如果您无法在重新启动 Mac 后使用新密码登录,可尝试重新设置密码 ,请完成以下额外步骤:

A:解决步骤:

  1. 再次重新启动 Mac,然后立即按住 Command-R 或其他 macOS 恢复组合键之一,直到您看到 Apple 标志或旋转的地球。
  2. 当您看到“macOS 实用工具”窗口时,请从菜单栏中选取“实用工具”>“终端”。
  3. 在“终端”窗口中,键入 resetpassword,然后按下 Return 键以打开上图所示的“重设密码”助理。
  4. 选择“我的密码在登录时无法正常工作”,然后点按“下一步”,并按照屏幕上适用于您用户帐户的说明操作。


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,请随意打赏。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
¥ 打赏博主

上一篇 Git 小技巧

Music

Search

Content